IMECH-IR  > 力学园地
统一波浪模型—挑战传统观念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2013-12-25
摘要

    作者简介:廖世俊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年),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 上海市领军人才(2011年),获“上海市第七届自然科学牡丹奖”(2009)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9年)。1992年提出求解非线性问题解析近似解的 “同伦分析方法”, 2013年提出“统一波浪模型”,首次给出有限水深的不光滑尖峰波,证明不光滑的尖峰波与传统的光滑波相容;提出计算混沌动力系统的高精度数值计算方法Clean Numerical Simulation (CNS) , 为非线性混沌动力系统提供一个高精度的、全新的研究工具,并揭示了宏观随机性与微观不确定性之联系。 出版2本英文专著和125篇论文,专著和论文共被SCI检索他引5000余次(H-index为34)。其中,《Beyond Perturbation:Introduction to Homotopy Analysis Method》于2003年由美国CRC出版发行,其中文翻译版2006年由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Homotopy Analysis Method in Nonlinear Differential Equations》于2012年由Springer(国际发行)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陆发行)出版。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215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统一波浪模型—挑战传统观念.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1226.pdf(139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312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