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刘嘉麒 院士简介

刘嘉麒  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满族,1941年5月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籍贯北镇市。1967年长春地质学院研究生毕业,1985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理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 科学普及与教育 委员会委员,地学部常委,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地质、环境研究,对中国广大地区,和南极、北极、东非大裂谷和西伯利亚等地区进行过广泛深入的科学考察,参与了振兴东北、开发新疆以及浙江沿海综合发展的战略研究,在火山地质、环境地质及古气候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创新性工作,培养硕士、博士40余名,获得多项国家和部门奖励,被授予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嘉麒

天外有天,地外有地,南极和北极是地球的极端,神秘的大地。冰天雪地好风光,天寒地冻也生机。那里蕴藏着丰富宝藏,充满着科学奥秘,是自然界的最后一块净土,是人类最后一块栖息地……

讲演者以其亲身经历把人们带进那奇妙的世界,感受那奇光异彩的自然景观和极地事业的无比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