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极地探索与人类未来——2014年2月科普论坛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2014-02-13
摘要刘嘉麒 院士简介


刘嘉麒  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满族,1941年5月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籍贯北镇市。1967年长春地质学院研究生毕业,1985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理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 科学普及与教育 委员会委员,地学部常委,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地质、环境研究,对中国广大地区,和南极、北极、东非大裂谷和西伯利亚等地区进行过广泛深入的科学考察,参与了振兴东北、开发新疆以及浙江沿海综合发展的战略研究,在火山地质、环境地质及古气候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创新性工作,培养硕士、博士40余名,获得多项国家和部门奖励,被授予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

“科普论坛”报告要点
2014.2.14
极地探索与人类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嘉麒

天外有天,地外有地,南极和北极是地球的极端,神秘的大地。冰天雪地好风光,天寒地冻也生机。那里蕴藏着丰富宝藏,充满着科学奥秘,是自然界的最后一块净土,是人类最后一块栖息地……
讲演者以其亲身经历把人们带进那奇妙的世界,感受那奇光异彩的自然景观和极地事业的无比豪迈。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227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极地探索与人类未来——2014年2月科普论坛.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