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助力“长征五号”研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于2013年7月19日宣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02所已经成功研制出了70吨级电动振动台,它是目前世界上推力的电动振动台。这一突破,标志着我国大型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同时,这一振动台的问世,对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从工程研制的角度来说,在中国大飞机、大火箭这类的大型装置研制过程当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考验相应装置以及其中大尺寸部件在振动环境下的承受能力,中国最新研制出的振动台将会在这类大型装置的大尺寸部件试验过程当中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