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形旋流分离器内溢流管结构优化分析

摘要: 通过数值模拟,分析了溢流管插入深度对油水在柱形旋流分离器中分离性能的影响。计算时,油水两相流动采用FLUENT中的混合模型,相间的相对运动采用代数滑移模型,湍流影响则使用修正的RNGK-ε湍流模型进行模拟。通过计算,获得了内溢流管不同插入深度时柱形旋流器分离器油相体积分布、压力分布、油水分离效率等结果。这些结果为进一步优化柱形旋流器结构,推进柱形旋流器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提供一定的指导。

关键词: 柱形旋流分离器 油水分离 内溢流管 插入深度 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