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Abstract[目的]探讨通过仿生运动生物力学环境下关节再生的方法;[方法]采用实验家兔7只,在实验家兔股骨干和胫骨骨干各穿2枚直径1.5 mm克氏针,分别安装框架平台。然后,在体外通过在膝关节内侧和外侧分别安装模拟膝关节矢状面运动轨迹的平面四杆机构,连接股骨和胫骨上安装的固定框架。在股骨髁和胫骨平台同时截骨去除关节软骨及十字交叉韧带和半月板等结构,但不损伤肌腱起止点,保留关节囊及囊外韧带,保留髌骨和籽骨。术后家兔自然活动。随着关节截骨后愈合过程,定期拍摄x线片,测量关节活动度。[结果]7只实验家兔中6例成功安装外置式人工关节,截骨后,实验家兔活动基本正常;截骨微创骨穿针仿生运动外置式人工关节控制下自然活动...

Keyword: 外置式人工关节 微创 骨穿针 膝关节 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