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分离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on the separation performance for pipeline oil-water separation system
陈颂阳; 魏从达; 吴奇霖; 许晶禹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013-11-30
卷号28期号:6页码:637-643
ISSN1000-4874
摘要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由T 型管路和柱型旋流器组成,综合采用离心、膨胀和重力分离等原理,是一种新型的分离装置,具有分离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等优点。该文采用数值模拟和现场实验的方法对管道式分离系统的流场特征和分离性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分别考虑了入口流速、含油率和分流比等参数对分离系统的影响。数值模拟研究中,采用欧拉-欧拉多相流模型和雷诺应力湍流模型,结果显示设计的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可以有效的实现油水两相的快速分离,对含油率为5%和25%的来液,在总分流比约为50%时,水中含油率可以分别降至0.025%和0.7%。现场实验采出液的温度为40oC,体积含油率范围为6%-25%,原油密度为902 kg/m~3,黏度为130 mPa·s。在现场实验流速为2.0 m/s-3.5 m/s的范围内,生产液经设计的实验系统处理后,水中含油率可低于600 mg/L。
关键词油水分离 T型管 柱型旋流器 流场特征 分离性能
学科领域多相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水下油气水高效分离与计量装置”(2011YQ120048-02)
CSCD记录号CSCD:4996035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304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许晶禹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颂阳,魏从达,吴奇霖,等. 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分离特性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013,28,6,:637-643.
APA 陈颂阳,魏从达,吴奇霖,&许晶禹.(2013).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分离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8(6),637-643.
MLA 陈颂阳,et al."管道式油水分离系统分离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8.6(2013):637-6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367.pdf(103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颂阳]的文章
[魏从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颂阳]的文章
[魏从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颂阳]的文章
[魏从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36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