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AlGaN基的深紫外LED在消毒杀菌、生物医学、保密通信、紫外固化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高质量、低位错密度的AlN模板是实现深紫外LED高效率发光的重要基础。为了降低A1N模板的位错密度,有研究组在微米级(2~5μm)的沟槽型蓝宝石衬底上MOCVD外延A1N模板的技术,通过A1N材料的侧向外延,有效的降低了穿透位错密度。但是由于Al原子的表面粘附性大,迁移率低,侧向合并困难,对于微米级图形需要生长较厚的A1N(10~20μm)才能完全合并,导致外延时间代价较大。采

Keyword: Mocvd 蓝宝石衬底 Aln 纳米图形 外延生长 侧向外延 外延层 Ain 纳米级 发光的 微米级 摇摆曲线 形貌 深紫外 原子的 迁移率 位错密度 自组装 紫外固化 反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