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人体时时处于运动和变化中,作为人体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细胞会受到多种形式的、动态的力学刺激的作用,因而阐明细胞对力学刺激的响应机制对于研究人的生命活动的本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细胞力学这一领域仍处于积累基础数据的阶段,其中一个关键即是发展适用于细胞这种活的、非均质的、具有多尺度结构的研究对象的力学实验技术。人体中细胞所受的力学刺激包括来自细胞周围流体的剪切力和法向压力、来自细胞周围基质的拉伸和压缩力、以及来自地球的重力。为模拟生理状态下细胞所处的力学环境,人们已经发展了多种细胞力学实验技术。例如,通常使用流动腔来模拟流体剪切力,近年来还发展了侧视流动腔技术以从侧向观察流体作用下细胞的生物学响应。...

Keyword: 细胞 力学 实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