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β_2整合素调控的Src信号转导

Abstract: 整合素是一类介导细胞-细胞、细胞-胞外基质以及细胞-病原体间粘附和信息传递的蛋白质分子,在免疫应答、凝血过程、炎症反应、肿瘤转移和创伤愈合等许多病理生理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β_2整合素存在与各类白细胞表面,参与白细胞与内皮细胞、免疫细胞或者靶细胞间的粘附作用。β_2整合素-ICAM-1的相互作用在白细胞-内皮细胞粘附动力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可激活下游信号转导通路。在β_2整合素介导Outside-in信号转导中,最先发生的是Src家族激酶的激活。为介导细胞信号转导,Src激酶的激活和功能行使需要在时、空上高度协调。已有研究表明,

Keyword: 信号转导 Src 整合素 内皮细胞粘附 细胞表面 调控 炎症反应 粘附作用 凝血过程 免疫细胞 免疫应答 细胞骨架 病理生理 微管组织中心 免疫杂交 静息态 靶细胞 白细胞粘附 分子机制 印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