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每一种天然的生物组织都有其特定的三维微结构,这些微结构是细胞生长、分化的重要环境调控因子。已有越来越多的体外研究表明,具有微拓扑结构的基底可改变细胞的铺展、迁移、取向等行为,引导细胞骨架的重排,调控干细胞分化潜能。常规的细胞生物学实验,一般使用基底表面光滑平整的培养器皿进行细胞体外培养,这一基底环境与在体环境截然不同,这种差别完全可能引起细胞结构和功能的改变。为了研究这一问题,本文通过构造与细胞本身尺度相当的(微米尺

Keyword: 生长与分化 Rbmscs 基底 拓扑结构 细胞骨架 分化潜能 细胞体外培养 成骨分化 准三维 细胞铺展 微结构 分化指标 工程化 细胞结构 生物组织 大鼠 组织构建 生物学实验 梭形 细胞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