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在太空飞行中,骨流失是威胁到宇航员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已有的体内和体外实验表明,微重力环境会对成骨细胞的生物学行为有很大的影响,但其中的重力感受与传到机制还十分模糊。常用的旋转培养器和随机指向装置等生物反应器是利用培养过程中细胞所受的矢量力在一段时间内积分为零这一原理来模拟微重力环境(微重力效应),但不可避免的会引入诸如流体剪切或碰撞等其他力学因素,从而很难区分出细胞对于单一重力矢量的响应。为解决这一问题,另一种可能的

Keyword: 相关机制 细胞骨架 重力矢量 0生物学行为 模拟微重力 微重力效应 静态影响 粘着斑蛋白 传导通路 细胞培养基 基底 微重力环境 太空飞行 成骨细胞的 粘附面 成骨细胞分化 旋转培养 Vinculin 矢量力 重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