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创面修复是机体应答损伤所表现的一个十分复杂的生物学过程,是一个典型的力学-生物学耦合过程,该过程中的生物合成与细胞迁移分化过程均受到生物学和力学因素的协同调控。再上皮化是创面闭合的中心步骤,其主要由表皮细胞迁移完成。表皮细胞是上皮组织中数目最多,分布最广的力学敏感性细胞,在感知和应答力学刺激、调节皮肤创面修复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因此,表皮细胞的迁移是组织修复必须的,机械应力和真皮成纤维细胞在创面修复过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因此,表皮细胞迁移动力学是创面修复研究的核心问题。

Keyword: 创面愈合 表皮细胞 力学刺激 非对称 诱导的 成纤维细胞的 真皮成纤维细胞 性细胞 皮肤组织 修复过程 力学因素 面修复 生物学过程 上皮组织 迁移动力学 上皮化 细胞迁移 再生医学 力学响应 机械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