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炎症反应过程中,白细胞穿出血管内皮细胞向炎症部位募集的过程分为捕获,滚动,慢速滚动,稳定粘附,爬行,跨内皮迁移等多个步骤。其中慢速滚动、稳定粘附和爬行则是由β_2整合素与其配体ICAM-1(Intercellular Adhesive Molecule-1)相互作用介导的。β_2整合素的两个亚型,LFA-1(Lymphocyte Function-associated Antigen-1,α_Lβ_2,CD11 a/CD18)和Mac-1(Macrophage-1 antigen,α_Mβ_2,CD11 b/CDl8)结构非常相似,均由α和β两个亚基组成的异源二聚体,具有相同的β亚基,通...

关键词: Mac-/lfa- 整合素 动力学环境 相互作用 力谱 断裂力 加载率 配体 亚基 Antigen 血管内皮细胞 慢速 炎症反应 功能关系 白细胞 粘附 Associated 亲和性 生理条件 介导的; 课题组名称NML分子-细胞生物力学与空间生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