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骨质流失和免疫力下降是长期处于空间微重力环境下的航天员发生的典型生理改变。空间骨质流失是一种长期、持续进行性变化,某些部位流失量平均每月可达2%,其结果将导致骨质疏松、软组织钙化、肾结石等病理现象发生,甚至出现重力再适应障碍。空间免疫力下降的直接表现是航天员淋巴细胞免疫反应性、增殖反应降低等。这些典型生理改变严重影响航天员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其发生机理研究是最终解决航天员健康问题的基础。细胞作为生物体具有生命的最小功

Keyword: 微重力效应 实验验证 生物反应器 模拟的 数值模拟 航天员 模拟微重力 力学 实验平台 微重力环境 细胞生物学 流体化 骨质 实验模式 粒子 增殖反应 合规律 流失量 贴壁率 细胞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