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微重力环境为研究流体力学的新体系和机理提供了机遇。微重力条件下的热毛细对流、Marangoni对流、管道流动、液滴和气泡迁移、多相流动和传热、复杂流体等体系都具有与地面相应体系不同的机理,从而可以开展在地面难以进行的研究,发展新的理论体系。本文介绍了徽重力流体力学实验的一般情况,以及我国完成的微重力流体力学空间实验结果。

Keyword: 微重力流体力学 流体力学实验 热毛细对流 微重力环境 复杂流体 理论体系 新体系 管道流动 空间实验 重力 气泡 多相流动 液滴 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