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新型宽频水下吸声材料在规避声呐搜索消声覆盖层、水下声传输系统等方面有着迫切的国家需求。但是现有材料在宽频范围内的强吸声能力和在高静水压力下的吸声特性都无法满足需要。在基础研究上的原理创新性探索和深入研究有利于关键技术问题的解决。为了满足上述要求,我们结合局域共振型声子晶体和多尺度互穿网络结构,发展了一种被称为声子玻璃的复合材料。水下

Keyword: 局域共振 金属玻璃 吸声材料 互穿网络结构 声子晶体 声传输系统 高静水压力 水下应用 宽频 复合材料 准静态压缩 关键技术问题 玻璃的 力学测试 吸声特性 吸声系数 满足需要 基础研究 测量结果:声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