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研究了在微重力环境下圆柱形不对称内角附近毛细流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首先用Surface Evolver软件研究了微重力环境下圆柱形不对称内角的毛细流动,计算了容器中心角、液体接触角等参数对不对称内角流动的影响规律,然后结合理论分析,得到虚拟内角和液面高度的变化规律,为下一步求解该问题

Keyword: 毛细流动 圆柱形 微重力环境 内角和 不对称 软件研究 容器设计 数值模拟 中心角 理论分析 流体管理 液面高度 有关问题 影响规律 接触角 解析解:参数:流动的:适合的:相应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