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系统评述了单气泡池沸腾研究现状,特别关注于目前国际上利用空间微重力环境开展的单气泡池沸腾实验,以及围绕微重力实验开展的数值模拟研究的最新进展。针对单气泡池沸腾多周期数值模拟研究,对核化点活化准则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讨论了核化理论模型、气泡周期模型和传热曲线模型的特点和异同,并指出了针对特

Keyword: 池沸腾 热动力学 气泡 传热曲线 微重力实验 直接模拟 数值模拟研究 周期模型 核化理论 空穴 点活化 微重力环境 利用空间 研究现状 最新进展:假设:异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