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在拉萨和合肥地区分别开展实验观测,对高原低氧低压和平原常压常氧条件下气体射流火焰的主要特性进行对比分析,重点讨论了火焰高度和轴向温度分布的预测模型。研究发现,两地火焰高度均随着火源功率的增大先急剧增加,达到一定高度后火焰高度增加的速率逐渐放缓,而拉萨地区的火焰高度略高于合肥地区的火焰高度。考虑了主要因素的影响后,文中得到的两地无量纲火

Keyword: 射流火焰 火焰高度 高原低氧 气体 低压 无量纲温度分布 轴向温度分布 火源功率 归一化 实验观测 关系式 常氧 预测模型 合肥地区 速率 主要特性 主要因素:常压:放缓:对比分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