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对冲火焰实验系统对甲烷/空气湍流火焰发生熄灭的极限条件进行考察,分析了平均流场拉伸和湍流拉伸对火焰熄灭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随着甲烷/空气火焰的当量比接近1,其熄灭时的平均射流速度UE以及平均极限拉伸率随之增大,对冲喷口间距减小时UE也随之减小。当量比一定的条件下,当喷口间距接近两倍喷口直径时,不同间距对应的UE值逐渐接近。当量比趋近1时,

Keyword: 湍流预混火焰 对冲 实验研究 特性的 当量比 层流火焰 射流速度 平均流场 极限拉伸 拉伸率 极限条件 拉伸参数 轴线方向 平均极限 实验系统 微幅振荡 文献数据 预混气体 间距 一定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