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文应用改进的光滑粒子动力学方法(SPH)对复杂几何边界条件下的液体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对核函数及核梯度的修正提高了粒子近似精度;通过改进的耦合动力边界模型弥补了边界粒子的缺失,无需特殊处理就可以很好的处理复杂几何边界。文章对水体冲击尖角型障碍物的物理过程以及具有复杂形状的模具冲型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其结果与实验及其它数值模拟结果吻合良好,可以比较准确地预测水体运动形态及边界压力的变化。

关键词: 光滑粒子动力学 核梯度修正 耦合动力边界 水体冲击;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