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跨声速颤振分析强烈依赖于气动非线性,需要时间精确的CFD/CSD耦合计算,其计算效率仍然非常低,非定常CFD降阶模型成为目前提高气动弹性计算效率的主要方法。当颤振发生时,设计控制方法抑制这种结构动不稳定特性是目前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经典控制方法通过频域传递函数设计控制律,现代控制方法都是采用时域状态空间法设计,这就需要发展气动/结构/控制耦合系统状态空间模型。本文以AGARD445.6机翼气动弹性标模为研究对象,采用Volterra级数作为降阶模型,以结构广义位移的主模态阶跃激励作为输入,CFD/CSD计算得到广义气动力进行降阶模型参数辨识,确定气动力的状态空间模型,与结构动力学方程的状态空间...

Keyword: Cfd/csd耦合 降阶模型 气动弹性 控制算法 主动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