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点阵夹层结构具有轻质、高强、隔热、隔震等多功能性特点,在飞行器设计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当用于大面积防热结构的主承力部件时,非均匀的热载荷以及部件之间的热失配有可能造成点阵夹层结构的热屈曲。目前关于点阵夹层结构热屈曲的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工作还鲜有报道。本文通过均匀等效方法,将点阵夹芯等效为均匀连续体,并且认为点阵夹芯的抗剪切刚度为夹层板的抗剪切刚度,忽略夹芯的抗弯刚度且认为夹层板主要由面板米提供抗弯刚度。通过对未知变量进行双傅里叶展开的方法求解了Ressiner夹层板模型,对均匀温度场下四边固支金属点阵夹层板的临界热屈曲温度进行了求解。理论分析结果与有限元计算结果吻合良好,并进一步针对金属点...

Keyword: 点阵材料 夹层结构 热屈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