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近壁面海底管道斜向水流作用下涡激振动实验研究
臧志鹏; 高福平; 唐驰; 漆文刚
会议录名称第十六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
2013
页码407-411
会议名称第十六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13-08-04
会议地点中国辽宁大连
摘要目前对于海底管道涡激振动的研究多数为海流垂直于管道的情况,而海洋环境中海流会以各种角度作用于海底管道之上。本文将对近壁面处的海底管道在斜向水流作用下的横向涡激振动展开实验研究。试验中水流速度由零开始逐渐增大至最大值然后再逐渐减小至零。在水流加速和减速的阶段,管道振动响应存在一个滞后现象:即尽管流速是完全对称的分布,但在加速阶段管道发生振动所对应的速度要比减速阶段管道由振动变为静止对应的速度要大。研究结果表明:工程中经常采用的速度投影法则对近壁面管道涡激振动响应同样适用性;近壁面对管道在斜向水流下涡激振动特性具有重要影响,随着与壁面距离的减小,管道振动的最大幅值增大,振动触发的临界流速逐渐增大,...
关键词海底管道 涡激振动 近壁面 斜向水流
课题组名称LMFS流固土耦合力学(LHO)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44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臧志鹏,高福平,唐驰,等. 近壁面海底管道斜向水流作用下涡激振动实验研究[C]第十六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2013:407-4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368.pdf(210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志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唐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志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唐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志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唐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36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