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综述了用拉格朗日方程统一表述力学问题,可以直接得到固体力学的动力学方程、流体力学的动量方程以及N-S方程。特别地,在固体力学方面,基于应变强度分布准则和破裂场特征长度给出了表征断裂过程的建立方程的方法;在流体力学方面,给出了拉格朗日和欧拉坐标下

关键词: 非连续元 方程 计算方法 固体力学 断裂过程 力学问题 流体力学 应变强度 欧拉坐标 能量泛函 边界条件 特征长度 表征:对应的:综述:0; 课题组名称LMFS工程地质体力学(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