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通过对SPH方法进行适当修正,对波流环境下拦油栅的运动与溢油拦截进行了数值模拟。所得到的SPH计算结果能够有效重现多种拦油栅失效模式。进一步的研究表明,除了自身的形状、尺寸和姿态角等因素外,拦油栅的拦油效果还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漏油的密度和黏性、油量、水流和风浪等环境因素。通过分析对应的

Keyword: 数值模拟研究 Sph 海洋溢油 波流 拦油栅 姿态角 定量依据 多种因素 失效模式 失效机理 提供依据 油量 计算结果 失效的 水流:形状:对应的:漏油:尺寸: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