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轴压薄壁圆柱壳结构,首先通过实验研究了其临界屈曲载荷和屈曲模态,并和理论及数值模拟进行了对比,结果基本一致。轴压柱壳屈曲行为对局部缺陷敏感,入射激光相当于引入了局部缺陷,可能大大影响屈曲行为。通过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了入射激光对轴压薄壁圆柱壳屈曲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1)实验中辐照区温度上升引起材料热软化,降低了局部强度,从而大大降低了轴压柱壳的临界屈曲载荷;(2)实验显示轴压柱壳的临界

Keyword: 圆柱壳屈曲 激光辐照 轴压柱 薄壁 柱壳 入射激光能量 临界屈曲载荷 行为研究 屈曲模态 缺陷敏感 材料热软化 圆柱壳结构 局部缺陷 光斑直径 数值模拟研究 屈曲行为 实验研究 温度场 局部强度 温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