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设计了一套利用夹持装置与薄板结构热膨胀系数差异来提供面内载荷的加载装置,采用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方法(3D-Digital Image Correlation)实现薄板表面形貌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法,开展了薄板结构的热屈曲行为研究。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方法是一种基于双目视觉原理,利用散斑识别的方法实现双目摄像机拍摄图像的模板匹配,通

Keyword: 实验测量系统 热屈曲 薄板结构 Dic 双目 模板匹配 三维重建 畸变矫正 摄像机 识别的 几何矫正 非接触式测量 夹持装置 表面形貌 精确跟踪 消去 热膨胀系数 外参数 空间变形 相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