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根据有效应力原理,建立瓦斯压力和煤体变形之间的耦合关系。在地应力和瓦斯压力的共同作用下,煤体发生弹脆性破坏,之后发展为层裂-粉化破坏,据此判断发生煤与瓦斯突出的危险性。数值模拟煤激波管瓦斯突出模拟实验,与实验基本吻合,证实了三维模型的可靠性。

Keyword: 三维模型 煤与瓦斯突出 瓦斯压力 判断 危险性 煤体变形 弹脆性 有效应力原理 激波管 模拟实验 层裂 地应力 可靠性 粉化 合关系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