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典型回转航行体水箱发射实验中的云状通气空泡非定常演化现象,基于VOF方法建立了水-汽-气三相模型,采用Z-G-B空化模型描述水汽相变,并引入大涡模拟方法进行研究。典型数值工况的空泡形态演化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在此基础上,对通气与回射相互作用及旋涡运动演化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通气与回射流会在空

Keyword: 非定常特性 大涡模拟 空泡 云状 二次涡 非定常演化 旋涡运动 涡面 回射流 三相模型 模型描述 方法建立 后缘 Vof 水汽 发射实验 相互作用 空化 水箱:实验结果: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