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柱状气浮分离器处理含油污水实验研究
张军; 许晶禹; 郭军; 王淑京; 郑之初
会议录名称第二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文集(上册)
2013
页码582-587
会议名称第二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3-09-21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舟山
摘要原油生产过程产生的大量含油污水,其含油浓度一般在(100~1000)×10~(-6)之间,特点是水中的油滴细小、分散、稳定,不易团聚上浮。常规采用药剂破乳和加热处理方法,无疑会增大企业生产成本。而柱状气浮除油技术因其设备结构简单、节能高效,无二次污染等优点受到生产企业重视。气浮除油效率受到多种参数制约,而污水的矿化度和单位时间内的曝气强度是两个关键因素。本研究以实验研究为主,尝试在实际生产环境内的可控制因素中,找到影响气浮除油效率的关键因素,用以改进柱状气浮分离器结构和提高分离效率。
关键词气浮 含油污水 分离效率 气浮柱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46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许晶禹,郭军,等. 柱状气浮分离器处理含油污水实验研究[C]第二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文集(上册),2013:582-5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485.pdf(4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郭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郭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郭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48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