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对一种新型壁面凹槽结构——三维"燕尾形"壁面凹槽的超声速混合流场进行了数值模拟,并与二维壁面凹槽超声速混合流场进行了对比。数值模拟采用NND有限差分方法求解无化学反应的可压缩雷诺平均Navier-Stock方程,湍流模型采用了带有低雷诺数和可压缩修正的K-ε双方程湍流模型。计算结果得到了来流马赫数为2的情况下两种结构的流动参数分布。数值模拟结果显示,三维"燕尾形"凹槽产生了螺旋式三维结构的涡流动,出现侧向混合效应。

Keyword: 超声速燃烧 超声速混合 壁面凹槽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