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讨论高温高超声速流动的非平衡尺度效应模拟参数ρ_∞L在流场辐射特性模拟上的有效性。在飞行速度5~11km/s、高度41~66Km范围,选取模拟参数ρ_∞L对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全流场适用的若干算例,数值计算ρ_∞和L分别不同、但ρ_∞L值相等的两几何相似球锥模型的非平衡流场辐射系数、辐射谱强度,考查ρ_∞L对非平衡流场辐射特性模拟的有效性并分析原因,总结模拟参数ρ_∞L对辐射特性模拟有效所对应的飞行高度(密度)、自由流速度范围和具体的光谱波长范围。

Keyword: 高超声速非平衡流 数值模拟 非平衡尺度效应模拟参数 高温空气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