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为了分析隔离段激波串的非对称性及震荡现象,本文利用压力测量、纹影等技术手段对等直、带扩张角隔离段在入口马赫数2.0、2.5、3.0三种情况下的流场结构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激波串结构的对称性与入口马赫数和出口背压大小相关,低马赫数及背压下激波串结构是对称性的,高马赫数及背压下激波串出现非对称性;隔离段中所形成的激波串具有振荡特性,且振荡性与入口马赫数和出口背压相关,入口马赫数越大、出口背压越大则振荡特性越强烈。

Keyword: 超然冲压发动机隔离段激波串非对称性震荡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