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针对颗粒在气体中的爆轰过程,建立了一种有效的Euler_Lagrange两相爆轰模型。该模型用Euler坐标描述气相的流动,而颗粒相则用Lagrange坐标追踪每一个颗粒的位置、速度、质量及温度,同时考虑两相之间质量、动量和能量的相互作用。我们将该模型结合时-空守恒元解元(CE/SE)方法用于模拟不同颗粒半径、不同当量比的C10H22(液体颗粒)在氧气和空气中的爆轰过程。通过将数值结果与实验结果和CJ理论预测的结果进行比较发现,本文提出的模型能够准确模拟气液两相爆轰现象。

Keyword: 气液两相爆轰 时空守恒元-解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