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为了更有效产生高温燃气,在双爆轰驱动的激波风洞条件下,提出了一种利用吉布斯自由能法求解热化学平衡态,计算气体组分来获得燃气的方法。该方法无需考虑物质间的化学反应类型和相应的平衡常数,大大减小计算量;并且将该方法引用到双爆轰的理论计算中,求解CJ爆轰和过爆轰后总温、总压的变化趋势,得到:N_2含量越高,总温、总压越小;爆速越大,总温、总压越大:对于相同组分和爆速情况下,P_5初始压力近似线性关系,T_5与N_2含量近似线性关系。并通过特定反应后的总温和总压(P_0=P_5=5bar,T_0=T_5=4000K)计算不同燃料(如H_2、C_2H_2或H_2+C_2H_2)与O_2恰当混合比但不同N...

Keyword: 吉布斯自由能法 双爆轰 过爆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