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由于爆轰驱动激波风洞进行高温燃气实验存在的优势,提出了一种通过采用吉布斯自由能法求解热化学平衡态计算气体组分来达到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状态调试的方法,该方法无需考虑物质间的化学反应类型和相应的平衡常数,大大减小计算量;并且将该方法引用到双爆轰的理论计算中,求解不同N2含量的初始燃气状态的CJ爆轰和过爆轰对双爆轰总温、总压的影响:N2含量越高,总温、总压越小:过爆轰爆速越大,总温、总压越大。并通过在一定总温和总压(P0=5bar,T0=4000K)下H2、C2H2、H2+C2H2和当量比O2在不同N2含量下的爆轰起始需求计算,得到了H2+C2H2混合气体的状态变化较小,容易在实验中进行调控,为实验状...

Keyword: 吉布斯自由能法 双爆轰 过爆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