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现代工业生产中产生大量的高温含尘气体,其中包含大量物理显热,化学潜热,动力能等,如果得到合理的回收利用,将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环保价值。因此,对高温气体的净化除尘是实现资源合理利用的关键技术,也是一项先进的环保技术。在诸多气体净化除尘技术中,介质过滤除尘技术有着显著的优点。它利用过滤介质实现气固分离,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气体的物理显热和化学潜热,达到气体净化和资源回收的目的。高温状态的烟气黏滞力变大,湿度下降,颗粒凝聚力降低,颗粒的分离难度提高,传统的布袋除尘器不能适应高温气体的温度,新型的金属多孔材料凭借良好的耐温性和优良的机械性能和导热性等,在高温烟气除尘方面具有更好的适用性和优越性。布袋除...

Keyword: 金属丝网 高温除尘器 气固两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