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变马赫数高超声速喷管型面设计与控制方案研究
李东霞
会议录名称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2
页码181-181
会议名称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2-11-12
会议地点中国广西桂林
摘要设计了高超声速变马赫数喷管的气动型面,并针对该型面转动到不同马赫数工况位置时的流场进行了数值模拟。从计算结果看,该型面能够在马赫数Ma为4.5~6.5范围内实现喷管出口流场核心区气流参数的均匀性良好。为了减少喷管运动控制的复杂性,不可靠性和研制经费,因此考察了喷管单个气动型面转动实现变马赫数过程的可行性。对变马赫数喷管单个型面转动流场和两个型面同时对称转动流场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并对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喷管单个型面转动或双面转动对出口流场的影响很小,因此变马赫数喷管的控制采用单面转动,使用一套运动控制系统。高超声速变马赫数喷管的高精度运动控制对变马赫数风洞的建设非常重要。本文对高超...
关键词马赫数 喷管型面 高超声速 气动型面 流场 运动行程 运动控制 工况位置 控制方案 气流参数 风洞 大负载 速度范围 不可靠性 高精度 时间变化 相关研究 计算结果 均匀性 理论分析
课题组名称LHD高超声速推进技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51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霞. 变马赫数高超声速喷管型面设计与控制方案研究[C]第七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2:181-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237.pdf(5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23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