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主要介绍了作者在应用于超燃和高焓流动诊断技术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1)发展了多通道可调谐激光吸收光谱诊断技术。采用分时扫描-直接探测策略组建多光路吸收测量系统,在4k Hz的测量频率下,定量测量了燃烧室气流的静温、水蒸气浓度和流向速度。利用位移机构,在以C_2H_4为燃料的超燃直连式试验台中,在单次试验中同时诊断燃烧室内某截面和燃烧室出口的多气流参数的截面分布。利用燃烧室出口截面的水蒸气浓度分布,并结合壁面静压计算燃烧效率;利用燃烧室出口截面的静温和速度分布,获得出口气流马赫数分布;利用凹腔后部某截面的温度和水蒸气浓度分布,判读凹腔附近流场特征。目前所发展的诊断技术,基本上可以判断燃烧室...

Keyword: 超燃 高焓流动 光谱诊断 Tdlas Libs Plif 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