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隔离段在超燃冲压发动机中的作用是承受燃烧室内燃料燃烧造成的高反压。超燃冲压发动机在燃烧时,燃烧室内释放的热量会堵塞来流,压力升高,并在上游产生激波串结构。一方面,气流经过激波减速,静温静压升高,有利于燃料的点火;然而,如果反压继续增大,激波串前传,影响进气道的流场,可能会造成进气道的不起动。为了防止燃烧室上游的激波串影响进气道的流动,在进气道与燃烧室之间加入隔离段。在隔离段的实际工作中,由于进气道消波不完全等原因,隔离段进口会受到入射激波及膨胀波的干扰,而在大多数隔离段的实验和数值模拟中,隔离段的进口条件为均匀的入口条件。这一差异会对隔离段的流动产生影响,并需要在隔离段的设计和研究过程中加以考...

Keyword: 隔离段 激波串 入射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