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发展宽马赫数、高性能的冲压发动机需要对其模型性能进行准确的判断,然而双模态燃烧室内耦合多种复杂的物理现象,给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都带来了相当的难度。在这一背景下,一维分析模型作为一种快速有效的评估手段被国内外研究人员广为使用。现有的一维分析模型从方程的角度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基于准一维气动方程,如Heiser著作HA中的模型,另一种是基于Euler方程的一维化方程组,最早由Bussing等人提出。但以上模型在方程上均无间断机制,无法体现出真实物理中燃烧释热使压力前推的现象,且这一缺陷将可能对发动机性能分析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本文首先提出了一种基于释热前推的分析模型。本文采用一维气动常微分方程组...

Keyword: 双模态燃烧室 一维分析 释热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