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利用加权群速度控制格式(WGVC-M)格式,进行了入射激波-平板边界层湍流干扰的直接数值模拟(DNS)。流动参数为:来流Mach数2.3,入射激波角32°。利用该DNS结果,探讨了激波-边界层干扰及其形成的逆压梯度对湍流结构,统计特征以及湍能生成及分配机制的影响。利用DNS数据,分析了反射激波的展向变形以及流向的高频振荡和低频振荡特征。通过对比强分离情况和弱分

Keyword: 湍流边界层干扰 直接数值模拟 入射激波 壁面压力 逆压梯度 群速度控制格式 边界层湍流 反射激波 低频振荡 高频振荡 湍流结构 Dns 分配机制:统计特征:强分离:流动参数:湍能:平板:流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