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以直接数值模拟(DNS)为研究手段,对Ma=3的槽道湍流进行了流向肋条控制的减阻研究。计算发现,当流向条纹间距为100个壁面尺度时,具有较好的减阻效果。当肋条的高度为20个壁面尺度时,减阻效果可以达到7.12%。在高超声速流动中,合适的肋条结构能够强制产生近壁流向速度条带,破坏湍流边界层固有的近壁条带结构,从而减小湍流摩擦力。

Keyword: 平板边界层 湍流减阻 槽道湍流 湍流边界层 直接数值模拟 肋条 流向 减阻效果 条纹间距 条带结构 研究手段 高超声速流动 湍流摩擦 壁面 壁流 固有的:控制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