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应用D-IP方法分别计算了各向同性衰减和强迫湍流,并与相同计算条件下的直接数值模拟(DNS)结果进行了比较,两者的湍动能能谱、湍流衰减过程和湍流瞬时流场都是相符合的。D-IP方法可以通过对模拟分子的运动直接统计得到湍流的输运性质。应用统计物理中输运系数的Green-Kubo表达式,计算了各向同性强迫湍流的

Keyword: 各向同性湍流 D-ip 0输运系数 直接数值模拟 湍流衰减 雷诺应力 湍动能 统计物理 分子速度 输运性质 自相关函数 能谱 流场 相符合:表达式:分子的:相应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