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扩散信息保存(D-IP)方法模拟三维槽道流动。D-IP方法采用扩散运动观点描述分子运动,并与IP方法相结合,克服了以往分子统计模拟方法如DSMC方法的计算高Reynolds数流动面临的双重困难:(1)对于计算时空步长的严格限制,(2)计算统计噪声,为探索非线性流动图案演化的微观机制提供了可用工具。首先考虑层流情况下的槽道流动,并将计算得到的流场速度分布、压力

Keyword: 槽道流动 统计模拟 湍流 三维 Dsmc 网格加密 Reynolds 非线性流动 统计噪声 精确解 信息保存 计算压力 流场速度 权重系数 扩散运动 运动特性 壁面 层流 步长 压力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