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将同步辐射真空紫外单光子电离技术与分子束质谱相结合研究航空煤油替代燃料环己烷的热解机理。实验有两种模式,一是固定光子能量,改变热解炉的温度,可以得到不同温度下产物的分布情况;二是通过扫描光子能量,测量光电离效率谱,可以区分同分异构体。通过先进的热解诊断技术研究复杂的热解过程,建立相对全面

Keyword: 单光子电离 同步辐射 替代燃料 环烷烃 航空煤油 热解反应 光电离效率谱 技术研究 分子束质谱 超声速燃烧 热解炉 环己烷 真空紫外 热解过程 光子能量 碳氢燃料 热解模型 两种模式 热解机理 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