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利用修正后的Moss-Brookes模型对CH_4/空气层流同轴射流扩散火焰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模型采用基于GRI3.0的骨干反应机理,同时模型还考虑了CH_4H_2O,CO_2CO以及碳烟的辐射损失。考虑碳烟的形成后,火焰温度比仅考虑气体辐射时低,C_2H_2摩尔分数减少而且消耗速度减慢,火焰长度有所增加。碳烟体积分数随着压力的提高而增大。压力的提高使成核速率、表面生长速率以

Keyword: 层流扩散火焰 碳烟形成 高压燃烧 数值模拟 甲烷 辐射损失 火焰温度 同轴射流 气体辐射 火焰长度 氧化速率 成核速率 体积分数 摩尔分数 指数关系 消耗速度 反应机理 生长速率:百分比:压力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