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航空航天技术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模式,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和国际社会的主要支柱产业。从1903年首次实现带动力可控飞行,人类分别走进了亚和超声速飞行时代,目前正在探索高超声速飞行技术。高超声速是指以5倍声速以上的飞行,具有高效和快捷的特点,能够提高人类"进入空间'、"探索空间"和"利用空间"的能力,已经成为新世纪国际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空天飞行器以高超声速飞行

Keyword: 高超声速飞行 飞行马赫数 飞行器 高温气体 超声速燃烧 流动研究 超燃 激波风洞 激波动力学 气动力 火焰稳定 气动构型 发动机推力 激波相互作用 气动布局 升阻比 高超声速流动 航空航天技术 气动热 声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