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高超声速飞行器由于气动热等方面的原因,适合在稀薄气体环境长时间飞行。这种新型的飞行器的设计将依赖于地面实验、飞行试验和数值模拟。随着计算能力的发展,数值模拟将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短时间内化较少的费用可以得到模拟条件下的所有数据。但数值模拟的有效性依赖于数值方法及其物理化学模型。对于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气动设计,一个关键是准确预测飞行器周围流场和表面气动性能。高超声速飞行器在飞行过程中,流动可能是连续流或者稀薄流,也可能在有些阶段连续流

Keyword: Dsmc 稀薄气体流动 模拟比较 高超声速 统一算法 飞行器 数值模拟方法 气动热 低速流动 动理学 圆柱绕流 流场 物理化学模型 速度空间 连续流 飞行试验 过渡流 流共存 模拟条件 计算能力